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专题报告会

2020-12-22 阅读次数:

为使我院大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21日下午,我院在研发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专题报告会。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分子共126人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题,围绕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实施宪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对宪法实施进行严格监督、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心里、用宪法维护好人民权益、在青少年中弘扬宪法精神等六个方面展开报告。详细阐述了宪法是什么样的法律、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宪法应该发挥的作用;详细说明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分析了人们对宪法缺乏热情的原因,并提出要注意反思问题的根本。建议同学们会后能够认真体会,多加思考,努力提高个人的法律修养,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从而为推进我国法制化进程做出贡献。

 

上一条:党委书记讲思政课:认清历史方位 争当时代新人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开展“思政示范课”与思政教师对接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