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工作建设 >> 正文

【党总支】【党建活动】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传承匠心学茶技,以茶育人留茗香”活动

2023-11-12 阅读次数:

为传承制茶技艺,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劳动意识,探索校企联合育人新模式,11月5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茶专业30余名师生走进无锡市茶叶研究所有限公司,通过专题党课与手工制茶技能比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传承匠心学茶技,以茶育人留茗香”活动。

活动中,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春芹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制茶技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希望同学们以“茶”为媒,在种茶、采茶、制茶、沏茶、赏茶、饮茶、茶艺学习中发扬茶德、传播茶道,感受和体验茶人专注、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活动还聘请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负责人许群峰担任校外指导教师,并发放聘书,开展“工匠大师课”,邀请许群峰以《宜兴红茶历史发展和生产要点》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宜兴茶产业发展历史和茶园生态环境和肥水管理关键技术。

随后的手工制茶技能比赛现场,十五口炒茶锅有序排列,同学们坐在铁锅旁,活动双手,揉搓捻动,各展其能,以娴熟的制茶技巧,生动地展现了传统手工制茶的魅力。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作品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分,确定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未来,校企双方将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师资互通、人才共育,探索新时代茶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

上一条:【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党总支】【党务培训】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