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1 阅读次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学子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以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责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己所能,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谢永杰同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7食品加工技术1班学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看到家乡青海省贵德县河阴镇纵三路车站小区倡议书需要大量志愿者时,在当地团组织的号召下,他主动与小区负责人联系。从2月1日起,他一直在自己居住小区内,每天15点至22点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主动劝返非本小区人员,在小区内巡查并嘱咐老人、小孩等人群各种预防措施,无论去哪都必须要佩戴口罩,进入家中勤洗手,在家要多开窗通风等,主动上门去关心那些居家隔离人员,叮嘱他们做好防范措施。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8食品营养与检测2班李振婷同学在得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十八里铺镇谢庄村防疫检查点需志愿者后,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凝聚奋勇前进的力量,身为共青团的一员,她率先示范,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护工作中。李振婷同学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五点走访每家每户,实时了解发热、咳嗽人员;在各出入主路口防疫检查点,登记出入人员并为其测量体温,为出入车辆进行消毒,丝毫不放松警惕;主动劝返外来人员,避免村内人员聚集现象,不厌其烦地嘱咐出行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

  李迪同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7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2班学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他所在的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是一个农业生产大县,具有丰富的蔬菜资源。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得知县里绿色蔬菜公司要捐赠湖北武汉价值9万余元的30吨新鲜蔬菜。由于此次捐赠的蔬菜批次多,数量大,任务紧急,县检测中心还需要几个农产品检测相关专业的志愿者协助对这批蔬菜进行农残检测,于是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积极投身这份志愿工作中去。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志愿工作也尽心尽力。他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对各批蔬菜样品进行记录,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认真核对检测报告,确保检测质量,协同其他志愿者对30吨蔬菜安全严格把关。李迪说很荣幸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吴磊同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9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班学生,共青团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毫不犹豫加入了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新店镇马庄村村委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耐心教导村民们防疫知识,按时值班,如实记录好村民的出入情况。作为共青团员的他还带头发起勤洗手、戴口罩、不聚群的口号,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孙倍倍同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9农业生物技术班团支书,共青团员。对于来势汹汹的疫情,她自愿加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防疫站检查队伍中。身为共青团的一员并作为班上的团支书,她率先示范,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志愿者活动中。她说,站在党旗下,听党指挥跟党走。自从加入志愿者活动,每天上完课,她由父亲亲自送去防疫站点进行值班,认真为路人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提醒着每一位路人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

  李玉虎同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7食品加工技术1班共青团员。为配合当地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值守排查工作,他主动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城西社区居委会报名,成为辖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岗位上,他协助辖区居委会对河阴镇迎宾西路农林家属院的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定期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并提醒进出小区人员正确配带口罩,同时,及时报告重点地区来贵人员。目前已累计登记进出人员六十余人次,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当前,农林家属院小区在志愿者们和当地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无一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李玉虎表示,他还会继续坚守岗位,给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直到疫情结束。

  陆欣雨同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17药品生产技术班团支书,预备党员。2月15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她积极加入到了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增于村村委会防控志愿者工作中去。在村委会的安排下,她开始在卡口轮流执勤,严格排查登记进出村人员和车辆,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提醒人们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安排,有责任有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家乡,帮助社会,帮助国家渡过难关。加入志愿者的工作很有意义,既为乡村防控做了贡献,也锻炼了自己。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属于中国。


上一条:众志成城战疫情 茶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